確認有國安疑慮!NCC封「關注31條」 陸委會:特殊個案

▲關注31條網站。(圖/翻攝自「www.31t.tw」網站)

▲關注31條網站。(圖/翻攝自「www.31t.tw」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以宣傳大陸「惠台31條措施」為主軸的「關注31條」(www.31t.tw)網站,確定由NCC下令於15日封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15日晚間表示,該網站的註冊單位是大陸中央台辦轄下的公司,是中共在台從事具政治目的宣傳,應由主管機關註銷其註冊。陸委會則強調,本案僅特殊個案,不會任意查處。

大陸國台辦去年2月28日推出「惠台31條」,在實施屆滿一年之際,陸方日前以「www.31t.tw」註冊台灣網域,推出「關注31條」網站,內容與國台辦推出的「31條」App內容相似,大多是惠台措施及台青西進的相關資訊及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5日晚間表示,經證實「31t.tw」註冊單位是中國中央台辦轄下「北京海峽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為中共在台從事具政治目的宣傳,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相關規定,應由主管機關註銷其註冊。

▲▼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李毓康攝)

▲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NCC稍早證實,已收到相關公文,確認有國安疑慮,將註銷該網站域名。據了解,NCC也通知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封鎖該網站。

另外,《中央社》也報導,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關注31條」網站未經許可,在台灣傳播中共具有政治性目的宣傳內容,引起社會輿論譁然,遭各界檢舉,經相關政府部門與專家審認,確定具有國安疑慮,且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相關規定,因此由主管機關註銷其註冊,予以封鎖。

《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依本條例許可之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或其他事項,得在台灣地區從事廣告之播映、刊登或其他促銷推廣活動,不得有為中共從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之宣傳、違背現行大陸政策或政府法令、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等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