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實施「精準扶貧」 諶貽琴:今年要打四場扶貧硬仗

▲▼貴州,貴陽市。(圖/CFP)

▲貴州省貴陽市。(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接受港媒採訪指稱,貴州省今年在精準扶貧方面要打四場硬仗,四場硬仗打下來,全省的脫貧攻堅有望如期實現。有關脫貧後出現的返貧現象,她表示,必須釐清返貧的原因,如果是因病返貧就要從醫療保障方面解決,如果是孩子的學費問題就通過教育救助來解決。

諶貽琴說,今年要打的貧硬仗主要有四個,首先是實現交通方面的「村村通」(國家一個系統工程,其中包涵公路、電力、飲用水、電話網、有線電視網,互聯網等等),以及建設安全的飲水工程;其次是通過產業扶貧,並且調整產業結構;接著是通過異地扶貧搬遷,針對「一方水土養不好一方人」(大陸俗諺,意指人類不論居住何處,總會有辦法生存下去)的地方進行搬遷;第四是解決好教育、醫療、住房這三個領域的民生保障。

精準扶貧是大陸官方提出的扶貧理念,由習近平於2013年11月在湖南湘西考察時首先提出。這種思想是基於近年來大陸不少地方的扶貧方式,鮮少顧及扶貧對象的實際生活需要,進而在扶貧體制上有所轉變,較大限度避免挪用資金、形象工程等問題。在脫貧攻堅的過程當中,貴州省透過大數據的應用落實精準扶貧戰略,促使大數據成為整合扶貧資源的重要載體、匯聚扶貧力量的平台。

▼貴州苗族採茶。

▲▼貴州苗族採茶             。(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