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美國侵犯人權 大陸國務院發表1.2萬字《人權紀錄》回擊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13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現場介紹「專利代理條例」修改的有關情況。(圖/CFP)

▲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2018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14)日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2018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揭露美國侵犯人權的行為,人權紀錄全文約1.2萬字,而美國侵犯人權事記全文共有1萬餘字,兩者皆指出美國有著「人權雙重標準」問題。

人權紀錄內提到,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13日發布《2018年國別人權報告》,對世界上近200個國家的人權狀況批評、抹黑,而對於自身存在的嚴重人權問題卻放著不管,甚至視而不見。人權紀錄中也認為,美國存在著「人權雙重標準」的情形,從數據上就可看出。

據了解,美國在2018年共發生5萬7103件涉槍案,導致1萬4717人死亡、2萬8172人受傷,其中未成年人死傷人數就有3502人;另外,美國也在同一年發生了94起校園槍擊案,傷亡人數共有163位,這是有記錄以來,校園槍擊案數量最多、傷亡最重的一年。

根據紀錄指出,「美國漸漸成為貧富分化最嚴重的西方國家」,1%的富有人群擁有全球38.6%的財富,而普通平民的財富總量和收入水平卻持續下降。除此之外,有將近一半的美國家庭生活都十分拮据,1850萬人每天生活在貧困之中。美國非裔的貧困率是白人的2.5倍,失業率長期維持在白人的2倍左右。

據悉,美國政府自2018年4月開始實施「零容忍」政策,導致至少2000名移民兒童被迫必須與家人分開;同時,邊境執法人員虐待、性侵未成年移民的案件數量也隨之暴增。人權紀錄也稱,「美國對於網路監控毫不重視」,擅自對公民的電子郵件、Facebook、Google聊天室、Skype等等進行監聽監控。

最後,人權紀錄強調,美國悍然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隨後,《大西洋月刊》網站的報導文章中也分析,美國此舉的目的是為了要防止自身受到侵犯人權的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