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誠品敦南店1年後熄燈 24小時書店怎麼辦?董事長吳旻潔這樣說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誠品書店今(3/12)慶祝創立30週年,然而最初據點仁愛圓環的門店「誠品敦南」,租約即將在2020年中到期,今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被問起,僅淡淡重申之前立場「一定會有一間24小時書店」,並表示:「不要問我之後的24小時書店是那一家,目前還在辯論中。」

▲誠品位於仁愛圓環的舊門市。(圖/誠品生活提供)

▲誠品30年前位於仁愛圓環的舊門市。(圖/誠品生活提供)

在仁愛圓環開出第一家誠品書店之後的30年,誠品已經成為台灣最大的連鎖書店,且即將進駐東京日本橋,開出日本首間「台灣的誠品」,然而位於仁愛圓環的「起家店」經歷1次搬遷,卻仍在2020年面臨租約到期的狀況,在30週年的記者會上,吳旻潔也不免要面對媒體提問。

吳旻潔再次重申一定會有一間24小時書店的立場,去年誠品首度進駐南京商圈,接下新光三越南西二館,開店時也蔚為話題,外界傳言,若誠品敦南店無法順利續約,考量交通與商圈性質,信義店與南京店將會是下一個24小時經營的門店選項。

▲▼誠品南西試營運。(圖/記者李毓康攝)

▲▼誠品南西試營運。(圖/記者李毓康攝)

▲去年誠品進駐南西商圈,試營運時吸引許多民眾進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除了24小時經營的書店招牌,下一個誠品30年,吳旻潔也表示,將由6大方向做起,包括成為「連鎖具有獨立精神書店」,結合實體與虛擬通路,成為讀者找書第一站與最後一站,也將以文創產業的推廣平台、主題社群聚集的社區中心與閱讀與生活全通路平台自許,並積極開發文化觀光旅程方案。

今年除「誠品生活日本橋」之外,也預計在北高雄進行展店計畫,而經歷多方展店的一年後,誠品也表示目前展店並非首要的經營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