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校長連任表決剩7天! 高教工會曝「6成教師」都反對

▲▼中正大學。(圖/取自中正大學網站)

▲中正大學。(圖/取自中正大學網站)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高教工會今(11)日公布中正大學、東吳大學、南華大學教授對校長的滿意度調查,值得注意的是,超過6成的中正大學教師認為校長馮展華不應續任。中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尚志表示,7天之後即將舉行臨時校務會議,否決連任是非常困難的,希望調查對投票有影響,卑微喚醒校務會議的良知。

陳尚志指出,中正大學18日即將舉行校務會議,投票決定是否同意校長連任,在校長上任整整滿3年之際公布,顯得格外有意義,希望調查結果能對投票有影響。他解釋,校務會議中的大宗是校長、副校長等行政主管,只要過半數同意就可以連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公布校長評鑑報告。(圖/翻攝臉書直播)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公布校長評鑑報告。(圖/翻攝臉書直播)

「否決連任是非常困難的!」陳尚志表示,大概6成至6成5都是不滿意的,這並不是說校長每一件事情都沒有做好。他坦言,校長非常重視績效,認為傳播系的績效很差,「有的老師建議,校長不要眼裡只有數字,不要把資源集中在特定系所,校長這個職務不是當官,而是服務」。

南華大學則有5成5希望校長林聰明續任。南華大學哲學與生命教育系教授謝青龍分析,雖然7至8成的老師對行政措施有意見,但因為董事會是佛光山,每年3至4億挹注到學校裡面,挾帶大量資金還是希望校長能繼續當

世新大學副教授暨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表示,台灣的評鑑制度已經發展20年,校務會議都變成行政會議的延伸,行政權力相當龐大,各種行政作法老師事先都不知道,很難產生有意義的溝通,所以這次才會在教學跟研究環境、干擾工作自主性、資源分配、只看績效、允不允許民主參與、權力介入等面向進行調查。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除了公布的這三間學校,其他學校也在規劃與評估,工會會繼續做校長評鑑,東吳特別有評鑑報告書,也把報告書也都寄給董事們,希望工會能繼續擴大,促進真正的校園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