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瀕臨絕種僅剩不到70隻 超萌台灣白海豚現身嘉義布袋港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海巡署艦隊分署十三海巡隊,日前在臉書分享海巡隊員於在海上執勤時,見到2隻白海豚圍繞船附近並跳躍出水面嬉戲畫面,超萌模樣讓隊員當下驚呼可愛。

▲▼  海豚。(圖/海巡署提供,下同)

▲▼ 相當罕見台灣白海豚,數量剩不到70隻,日前被海巡署發現現身嘉義布袋。(圖/海巡署提供,下同)

▲▼  海豚。(圖/海巡署提供,下同)

只見影片中2隻白海豚,俏皮的圍繞在海巡艦艇旁,不停跳出水面,有時翻滾,有時激起浪花,讓海巡隊員直喊「真的是白海豚耶」、「整群的要來了」、「這裡這裡」、「牠們在和我們玩耶」。

▲▼  海豚。(圖/海巡署提供,下同)

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研究顯示,台灣白海豚多在沿岸3浬內活動,但據統計目前白海豚數量剩不到70隻,海巡隊於線上任務艇出勤時,加強海面搜索,如有發現就會錄影並填表,記錄海豚出入海域。而岸際部隊執行勤務時,於岸際使用大倍率望遠鏡加強海面觀測,如有發現即作紀錄。

台灣白海豚在去2018年5月8日被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列為瀕臨絕種的海洋生物,而海洋保育本來就是海巡的工作之一,推行海洋復育專案後除了協助白海豚的出沒紀錄外,也會加強取締沿海非法漁業行為,採取預防性勤務部署與岸際守望監控,加強巡邏勤務,減少白海豚被誤捕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