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遭擄獲釋後竟對牠曉以大義 網稱:「鳥話王!」

▲林姓鴿主對被擄獲釋的賽鴿曉以大義,引發網友熱議,稱他為「鳥話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林姓鴿主對被擄獲釋的賽鴿曉以大義,引發網友熱議,稱他為「鳥話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有一名飼養賽鴿的林姓男子,日前載著他所養的賽鴿前往台北放飛訓練,未料回家發現其中一隻沒有飛回,隨後就接獲擄鴿集團電話,要求以1萬元贖回;飼主見賽鴿獲釋後,語重心長對鴿子曉以大義並PO上網,引發網友熱議,稱他為「鳥話王」。

林姓飼主表示,因為飼養的賽鴿準備參加春季賽,幾天前便載著26隻的賽鴿,前往台北石碇放飛訓練,沒想到回家後清點鴿子,發現少了一隻,不久便接到擄鴿集團,要求1萬元贖金的電話,經討價還價後以7千元成交,被擄賽鴿也獲釋帶回。

林姓鴿主見這隻賽鴿獲釋後,心中百感交集,並自拍影片po網,影片中林姓鴿主訓斥這隻獲釋賽鴿說:「我花了這麼大的代價訓練你,還給我中網,又花了7千元贖回,你要好好給我飛,希望一個月後的春季賽,能拿出好成績,不要辜負我的期望 」。

影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笑說:「人都不聽話了,更何況是鴿子」,也有說「就是飛太快才中網的」、「希望牠聽得懂」,網友們對林姓飼主的行為都笑翻了天,都稱他為「鳥話伯」、「鳥話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