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跟妳結婚送你禮」要求匯款71萬買保險箱 詐騙手法再翻新

▲桃警一小時阻2詐騙案。

▲員警和陳女「筆談」了一個多小時,成功阻止她遭詐騙。(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網路詐騙案層出不窮!桃園警分局中路派出所一小時內,成功阻止2 件詐騙案,搶救 2名女子80餘萬元現金;其中,陳姓女子網路認識自稱馬克的波蘭籍醫生,以結婚為由要買禮物送給陳女,但需她先匯71萬元做為購買保險箱「放禮物」寄來台的詐騙技倆,最令人匪夷所思!

桃園警察分局6日指出,該局中路派出所5日14時許,警員黃信源及吳松龍接獲轄內某銀行通報,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請員警到場協助處理。員警趕抵現場,被害人李小姐表示接到姪女的電話,說需要借13萬元周轉,因對方口音跟姪女一樣,李小姐不疑有他,就按照對方提供的帳號匯出款項。

事後覺得有異,趕到銀行來詢問,經過員警協助聯繫,確認李小姐遭詐騙,立即與銀行人員依程序通報警示帳戶將款項凍結,員警將李小姐帶回所內完成報案程序,將她送返銀行時,另一位陳小姐(瘖啞人士)正因為匯款問題與行員筆談,經員警瞭解,陳小姐經由網路認識一名自稱馬克的波蘭籍醫生,對方說在約旦擔任戰地醫生,想要跟陳小姐結婚,並願意送美金25萬元當禮物。

但對於聲稱,怕通關被阻,需要把錢放在保險箱內一起寄到台灣,請陳小姐先匯錢買保險箱,於是陳小姐準備匯出美金2萬餘元(新台幣約71萬元),行員發現顯係詐騙馬上勸阻匯款,但陳小姐堅持要匯款,於是由黃員接續勸導,兩人「筆談」了一個多小時,員警並依其所提供的電話撥打,接電話男子帶有大陸口音,重複了幾句「HELLO」、「NICE TO MEET YOU」的問候語,員警以英文詢問,對方馬上掛電話,且陳小姐與對方交談留言皆為簡體中文,經員警不斷的勸導,陳小姐才恍然大悟,不再堅持匯款。

警方將持續追查兩案幕後之詐騙嫌犯,並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交友,接獲不明電話應詳細查詢,發現有詐騙情事,請立即撥打165防詐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