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促轉會「用新威權打掉舊威權」 鄭麗君:不接受這標籤

▲▼獨派青年去年7月跑到中正紀念堂潑紅漆,花費29萬修繕。(圖/取自FETN 蠻番島嶼社臉書粉專)

▲獨派青年去年7月跑到中正紀念堂潑紅漆,花費29萬修繕。(圖/取自FETN 蠻番島嶼社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文化部業務報告並備詢,會中以「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為焦點。立委林奕華質疑,轉型以促轉會為主,促轉會在社會是沒有公信力的,反對促轉會加入審查,面對歷史文化「不能用新的威權打掉舊的威權」。

在轉型方案議題討論上,場中氣氛相當火爆。文化部長鄭麗君對此回應,不贊成用新威權這個標籤,這件事情本來就是大家可以討論,文化部將方案函報行政院,但這之中有一些超出文化部職權,釐清主責後就會跟社會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林奕華質詢文化部長鄭麗君。(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立委林奕華質詢文化部長鄭麗君。(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林奕華表示,為什麼這兩個方案的資料都要不到,這是不是黑箱,鄭麗君否認。她還說,期待中正紀念堂不是不能轉型,而是應該站在「文化」角度轉型,應該是一個包容的狀況,促轉會在社會上是沒有公信力的,反對促轉會加入審查,這個方案製造社會對立,面對歷史文化不能用新的威權打掉舊的威權。

「你講話比我還要多,這是你的時間還是我的時間?」林奕華問,中正紀念堂轉型,到底是文化部為主,還是促轉會是太上機關?一定要拆除東西才叫去威權化,還是透過公眾討論也是去威權化?鄭麗君表示,願景工作坊是審議式民主,「我不贊成也不接受用新威權這樣的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