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藻礁成「全球希望熱點」 孫大千酸:鄭文燦臉很腫吧?

▲▼桃園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桃園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油觀塘案去年11月通過環評,營建署上週也通過審查,使環保團體在4日赴行政院抗議,並指出大潭藻礁被列入全球「Hope Spots」(希望熱點),是東亞地區首次上榜的熱點,印證大潭藻礁具世界級自然遺產的價值。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上酸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應該很腫了吧?」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4日指出,農委會委託的研究團隊建議將「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擴大為「南桃園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並將核心區延伸到大潭;國際知名的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藍色任務)亦將大潭藻礁列入全球「Hope Spots」(希望熱點),此為東亞地區首次上榜的熱點,印證大潭藻礁具世界級自然遺產的價值。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潘忠政。(圖/記者許展溢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圖/記者許展溢攝)

針對大潭藻礁被列入「希望熱點」,孫大千6日在臉書上表示,「鄭文燦的臉應該很腫了吧?」這樣的宣告不僅僅是桃園市的榮耀,更狠狠的戳破了鄭文燦的謊言。「鄭文燦去年不是才信誓旦旦地告訴我們,大潭藻礁沒有保護的必要嗎?這樣的宣布,究竟是因為缺乏知識而胡言亂語?還是為了掩護民進黨的政策,不得不睜著眼說瞎話話呢?」

孫大千說,「如果是因為缺乏知識而胡言亂語,鄭文燦應該向民眾清楚交代,當時委托學術機構所做的調查結果,為什麼和國際保育組織的判定有這麼大的落差?如果是為了配合民進黨『用藻礁換深澳』的政策而公開說謊,那麼鄭文燦應該要負起政治責任。」

孫大千強調,「桃園地區的藻礁,在鄭文燦執政時期已經被地方違法的砂石業者糟蹋破壞,鄭文燦難辭其咎。倘若此次再容許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無疑是宣告了大潭藻礁的死刑。所以,是誰謀殺了全球的『希望熱點』?答案呼之欲出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