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陸 鄭文燦:北京對藍綠差別待遇

▲▼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剛從星馬回國,就宣布將於22至28日出訪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對於韓國瑜等藍營市長赴陸,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在美國華府受訪表示,「北京對城市交流設定藍綠差別待遇」,綠營地方首長不能到大陸交流,藍營地方首長可以,這個交流並不是有實質的成果,而是一個政治上的動作。

鄭文燦於3月初造訪美國洛杉磯、華府與紐約等城市,並參加僑界活動、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將這次訪問定位為交流學習之旅。

而鄭文燦在美國華府受訪時,針對韓國瑜赴陸計畫表示看法,他認為,民進黨地方首長因不接受「九二共識」不能到大陸交流,是「北京政府對城市交流設定藍綠差別待遇」,他強調,綠營地方首長不能到大陸交流,藍營地方首長可以,這個交流並不是有實質的成果,而是一個政治上的動作。

鄭文燦強調,問題不在台灣方面,問題在北京方面,希望北京方面藍綠有別的交流策略,應該做大幅的改變。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研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鄭文燦被問及桃園是否會循台北與大陸進行城市交流,他說,對方要求柯文哲接受「九二共識」,且要公開以「兩岸一家親」為通關密語,這是有政治開價,「兩岸城市交流不應設置政治前提」。

而針對台灣缺席由北京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鄭文燦指出,中方的小動作、穿小鞋這種方式對台灣,以及對全球衛生架構都有不利的影響,並希望美國能更支持台灣參加聯合國周邊的國際組織或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