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隆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終身成就獎」 下一步用醫療做外交

▲▼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圖/翻攝自醫師臉書)

▲陳肇隆未來將推廣移植技術到全世界,替台灣做醫療外交。(圖/翻攝自醫師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著「換肝之父」稱號的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ILTS)「終身成就獎」, 5月15日將前往加拿大多倫多領獎。陳肇隆表示,老師Thomas Starzl在肝臟移植領域被全世界認同是「神級人物」,能與老師同在榜上,是莫大的光榮,希望未來推廣移植技術替台灣做醫療外交。

陳肇隆是台灣及亞洲肝臟移植的開拓者,早在1984年完成亞洲首例成功的肝臟移植手術,並率先採用「腦死亡」定義,促成台灣在1987年達成亞洲第一個腦死亡器官移植立法,比日本、韓國早了10至12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肇隆在2018年累積換肝手術1800餘例,更嬋聯換肝患者5年存活率世界最高紀錄,也訓練全球360多位國際肝臟移植專家,受外交部之託,遠赴邦交國傳授技術,4月要到瓜地馬拉。他日前得知獲獎消息後,想起他的恩師Thomas Starzl,相當感動。

陳肇隆表示,第一位獲得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的人,正是他的老師Thomas Starzl,1983年赴美找老師學習,當時Thomas Starzl就曾預言他的技術將在東方成功,未來會成為東方肝臟移植的領導者,能與老師同在榜上倍感榮幸。


陳肇隆醫師小檔案

年齡:69歲

學歷: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專長:肝臟外科與移植

現職:

長庚決策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名譽院長
長庚大學外科教授

主要事蹟:

完成全國首例活體肝移植
完成亞洲首例一肝兩受的分割肝移植
完成世界首例未輸血活體肝移植
完成華人首例活體雙肝移植
完成1500多例肝臟移植,其中活體肝移植1300多例,維持全球最高的存活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