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孟晚舟有雙對策!申請「前三強大學」攻讀商學博士、提告加政府

▲▼華為公主,孟晚舟。(圖/美聯社)

▲孟晚舟有意在加拿大攻讀博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加拿大司法部門在1日正式發出授權,允許法院啟動引渡「華為公主」孟晚舟的程序,並且將會3月6日進行聽審會。孟晚舟方面也做出回應,不但透過律師反控加國政府違反民事程序,另外也傳出她準備在加國攻讀商學博士,有意長居溫哥華。

綜合外媒報導,分析指出,由於整個審判過程將長達數月,孟晚舟目前有意長期居住溫哥華,為接下來漫長的審判做準備,她曾經透露想申請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又稱卑詩大學)的商學院博士課程,繼續進修,並且也已經幫女兒申請就讀當地學校,其餘時間則用來陪家人。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與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多倫多大學(多倫多大學)並列加拿大的三強,同時是全球最頂尖的20所公立大學之一。加拿大法院日前啟動正是引渡程序,跨出第一步,並將在6日舉行聽證會,孟晚舟也會出庭,同時也會決定引渡聽證會的日期。

孟晚舟的律師也在3日出面證實,已經向英屬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提出民事訴訟,主要理由是因為加拿大政府強迫要求她提供證據及資料,加國邊境服務局及皇家加拿大騎警甚至沒有依照逮捕程序,就逕自扣留、搜身以及問話,還謊稱這只是例行的海關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