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向後緩存功能更快回到上一頁 2020年導入程式應用

▲▼ Google Chrom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Google Chrome將導入「向後緩存」功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 Chrome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網路瀏覽器,無論是在行動設備上還是在桌面設備上都有很大部分的用戶。但多年來它面臨著相當大的批評,因為在返回時總是需要等待許久時間讓網頁重新顯示,現在,Google宣布它正在開發一項新功能,使用bfcache(向後緩存)改進Web瀏覽器中的後嚮導航。

根據外媒CNET報導,Google表示,這種後向/前向緩存(bfcache﹐back/forward cache)功能,讓程式在用戶在離開頁面時,還能緩存整個頁面,包括JavaScript,這樣做是為了在用戶返回時可以恢復頁面的完整狀態。Google給出了當用戶離開時暫停頁面並在用戶返回時播放頁面的類比,它可以在向後返回以及向前返回時,在先前訪問的頁面上起作用。

Google指出,此功能在訪問新網站時並無用處,但據該公司稱,返回功能佔Chrome程式在Android裝置瀏覽量的19%、PC裝置的10%。Google表示,bfcache將使這種導航「非常快」,絕對不是一項微不足道的努力。

實際上,Mozilla Firefox和Apple Safari早在很就有類似功能,只是緩存技術方面略有不同。但由於兩者與Chrome的多進程架構不兼容,因此Chrome選擇不使用WebKit的bfcache實現。

▲▼Google Chrome瀏覽器。(圖/達志影像)

Chrome團隊的工程經理Addy Osmani表示,Chrome的棘手部分是重寫瀏覽器的某些部分以保護隱私和安全。Google的網絡瀏覽器必須確保它即使在內存中儲存起數據,還是能阻止基於網絡的JavaScript程式運行。他承認,在用戶不同的頁面上運行JavaScript是「潛在的隱私問題」,因此,他們將改變Chrome的架構,以確保不會發生隱私問題

但保存網頁狀態以供以後使用可能會消耗內存,這也成為Chrome面臨的主要問題之一,Osmani表示,Google仍在試圖找出最佳規則來決定哪些頁面何時從內存中轉儲。他還表示,該功能可以幫助解決其他問題,特別是在移動設備上。例如,讓Chrome在後台處理需要暫停的標籤時有的更好性能,可以讓他們節省內存,但它也有一個主要的缺點,就是頁面必須在返回後重新加載。

Chrome上的bfcache肯定聽起來很有希望,但到目前為止還處於早期階段。bfcache不會很快在Chrome上提供,根據Osmani透露,Google希望在2019年測試bfcache並在2020年應用至Chro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