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飛官獲釋同時…克什米爾深夜又開打 至少6村民2士兵被炸死

▲▼印度飛官Abhinandan Varthaman的護送車隊通過印度檢查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護送阿比南丹的車隊通過印度檢查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巴兩國連日爆發衝突,互相擊落對方戰機,巴基斯坦1日晚間雖然已經將俘虜的印度中校飛官阿比南丹(Abhinandan Varthaman)經邊境移交回國,但印巴雙方2日仍在克什米爾地區持續轟炸哨站及村莊,造成至少6名平民與2名巴國士兵死亡。

印度與巴基斯坦此次衝突始於2月26日,印度派出戰機跨越邊境空襲巴基斯坦好戰組織「穆罕默德軍」營地,報復該組織2月14日在印控克什米爾發動的自殺炸彈攻擊。巴軍於2月27日展開回擊,並擊落印軍兩架戰機、俘虜一名印度飛官。巴國1日晚間將該飛官藉由邊境移交回國,以示和平立場。

美聯社報導,與此同時,印巴雙方自1日深夜開始又在克什米爾地區互相交火。巴基斯坦軍方表示,有兩名士兵在分治線附近遭擊斃,是此次衝突爆發以來,巴國首次證實有士兵陣亡。印度警方則說,在印控克什米爾境內也有多名平民遭巴基斯坦火砲炸死,其中包括一家4口中的母親和2名子女,其父親則身受重傷。

被俘虜的印度飛官阿比南丹,是印度空軍上將之子。巴基斯坦軍方1日下午將他從巴國東部城市拉合爾護送至印巴邊境,紅十字會人員依照《日內瓦公約》規定替他體檢。在手續完成後,阿比南丹晚間經由瓦格(Wagah)邊境返回印度。

據悉,阿比南丹已經服役約16年,此次事件後被描繪為印度國家英雄。印媒引述消息指出,他在座機被擊中後彈射逃生,降落時還高喊愛國口號,並對空鳴槍以嚇阻圍觀民眾;眾人則朝他扔石頭還擊。據報導,阿比南丹為防止重要文件落入巴軍手中,乾脆將文件吞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