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學生錄取「全球最難進大學」 獎學金千萬還包食宿旅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中一名柯姓同學成功錄取,堪稱「全球最難進的夢幻大學」的阿布達比紐約大學分校就讀,4年內可賺到上看千萬元的獎學金,還可以到美國總校、各國分校遊學,更大器的是,學校的歷史教學竟是大費周章帶學生們搭機前往探訪古蹟。

柯姓同學表示,其實自己很幸運,因為在校成績並不是頂尖,但是成績符合阿布達比紐約分校的標準,再加上朋友的介紹,才讓他鼓起勇氣前往甄試,最後錄取進電機系。

由於這所學校會有這麼多人搶進,錄取率又比哈佛大學還少,主要原因是校方會補助4年的學雜費,住宿費、伙食費、課外活動費用、醫療保險、區域旅遊等全都包下來,一年大約有8萬美金(約台幣246萬元),四年可賺進千萬元的獎學金。不僅如此,學校還會提供海外分校遊學、實習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一中柯姓同學甄選錄取該校電機系。(圖/翻攝自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官網)

▼台南一中柯姓同學甄選入取該校電機系。(圖/翻攝自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官網)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提供學生獎學金,還包吃包住包遊學。(圖/翻攝自NYU Abu Dhabi粉絲專頁)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提供學生獎學金,還包吃包住包遊學。(圖/翻攝自NYU Abu Dhabi粉絲專頁)

對此,柯姓同學說,除了這所學校高額的獎學金外,主要還是看中學校具有國際視野,且會讓學生有實地考察參與的經驗。他分享,之前在前往學校面試時,有許多來自一百多個來自各國優秀的學生,是具相當挑戰性的。

柯同學提到,當他去面試時,第一次看到阿布達比城市的規模又新、又漂亮,到處都是金碧輝煌的建築物,環境設備都相當齊全。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自2010年開始招生,該校教師三分之一來自紐約大學、三分之一自主招聘、三分之一是各國名校客座教授。中研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李瑞中就曾任該校副教授,他表示其實這間學校看重的不是學生成績,而是學生的自我特色,創造屬於獨特的學習歷程。

 ►2月颱「蝴蝶」重回強颱還又增強!今年颱風季恐不妙? 彭啟明說話了

雄女學霸前男友學測滿級分 可望進台大醫科「3人同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