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史新高!7782考生學測數學拿滿級分 比去年增4082人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考完英文課目離開教室。(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考生可上網查詢成績。(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今(25日)公布各科成績。大考中心指出,108學年共有13.8萬人數報考,進一步分析出國文科目滿級分人數為4438人、數學科目滿級分為7782人、英文科目滿級分為7689、自然科目滿級分4135人、社會滿級分為2575人。其中數學科目滿級分人數較去年的3700人大增4082人,創近歷史新高。

▲▼學測各科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圖/大考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各科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各科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圖/大考中心提供)

媒體詢問是否因這次數學考科較為簡單,因此滿級分考生人數大幅增加?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保守回應,從單方面的數據不能因此確定,但可以表示這次的數學考試較適合考生。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年學測首度「5選4」,大考中心今天公布各科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等5標成績標準。(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年大學學測考科首度只能「5選4」。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報考5科人數最多占71.13%,報考4科占27.25%,報考3科占1.04%,報考2科及1科的均未達0.50%。另外,大考中心也分析,今年國文科考生多集中在10至13級分,英文科和數學科成績較為分散,分別以12至14級分和8至11級分人數較多;社會科考生多集中在10至12級分;自然科多集中在5至7級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