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17小時前換大頭貼:若順利就任中選會主委 會改善選務 

▲▼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粉專)

▲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換上新大頭貼,獲得許多網友稱讚「帥」。(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25日表示,行政院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為中選會主委,將函送立法院審查。這是自2000年政黨輪替後,19年來首位具有黨籍身份的中選會主委,對此,李進勇25日表示,覺得很榮幸,也具有挑戰性。

Kolas指出,李進勇曾任台灣花蓮、宜蘭、台中地方法院法官、立法委員、基隆市長、內政部政務次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法務部政務次長、交通部政務次長及雲林縣長。李進勇擁有豐富的法律背景及地方首長經驗,熟悉選務工作,行政歷練非常完整,相信能帶領中選會做好執行選務,推動改革。

在2000年政黨輪替後,歷任中選會主委,依序為黃石城、張政雄、賴浩敏、張博雅、劉義周、陳英鈐,均無黨籍,一旦立法院同意任命,李進勇將成為自2000年政黨輪替、2009年法制化後,第一位擁有黨籍身分的中選會主委。

對於行政院提名,李進勇證實有此事,他表示,非常榮幸獲得行政院提名,期待在立院審查時,向大家說明和報告,盼能獲得立院支持。

李進勇也表示,這項工作非常具有挑戰性和意義,因為去年九合一大選流程飽受各界批評,若能就任,將改善選務作業,稍後會在虎尾鎮文科路1263號的正直辦公室向外界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