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來了!三星、華為、小米、OPPO、LG首發5G手機整理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5G不是未來,而是現在!」接下來手機是否支援5G,將成為消費者選購手機的一個先決要件。為了搶灘5G,三星已於上週發表旗下首款5G版本Galaxy S10,並預告MWC 2019展出相關應用。到了MWC 2019展前,戰況更加激烈,OPPO率先發表旗下首款5G手機,小米、華為旗下首款5G手機也將在2019年中旬推出。

三星Galaxy S10 5G版

在上週的Galaxy Unpacked 2019活動當中,三星發表5G版本的Galaxy S10,順便來一發Galaxy Fold螢幕折疊機,前者預計今年5月上市、後者僅支援4G LTE,預計4月26日少量上市,售價1,980美元,約台幣6萬元左右。不僅如此,三星還預告將會在MWC 2019進行首次5G直播,同時在展期也將提供大量5G相關應用。

OPPO 5G手機(未有正式名稱跟上市情報)

OPPO則率先於MWC 2019展前所舉辦的「2019 OPPO創新大會」當中,找來Qualcomm Incorporated總裁Cristiano Amon,共同發表旗下首款5G智慧型手機,該款手機不意外的透過高通S855行動平台搭配X50行動數據晶片達成5G連網功能,但是相較Galaxy S10,OPPO這款手機比較偏向概念性。

即便如此,這間去年出貨排行全球第五的手機廠,預告未來會針對5G、影像、AI、快充以及新形態與新工藝等五大技術領域深入佈局,將研究成果實際轉化為產品,其在歐洲首波合作電信商包括Swisscom、Telstra 跟 Optus。

OPPO場並沒有如同傳聞端出折疊螢幕手機,而是發表了10倍光學變焦系統,透過潛望式結構搭配雙OIS光學防手震,達成穩定的長焦段拍攝效能,這一次有了出貨情報,該系統預計2019年第二季出貨。

小米Mix 3 5G版本

相較OPPO,另一間中國大陸手機廠-「小米科技」的5G手機則有了上市情報。該集團如預期的以「小米Mix 3」為基礎,推出搭載S855搭配高通X50 5G數據晶片的5G版本小米Mix 3,預計5月上市,售價599歐元(折合新台幣約2.5萬元),而且在歐洲將會推出藍色、黑色兩款。

華為Mate X

華為則於稍早的MWC 2019展前活動當中兌現承諾,發表全球首款5G折疊螢幕手機Mate X,該款手機的折疊方式不僅跟三星Galaxy Fold不同,相較於Galaxy Fold正面螢幕利用「旁分劉海」設計自拍鏡頭的雙螢幕、六鏡頭組合,Mate X採用截然不同的單螢幕、四鏡頭組合,其正面螢幕上的鏡頭直接省略掉,只保留主鏡頭,而且全機超薄、折疊方式是向外彎折,定位取向同為「讓手機變平板」,應用上卻更為親民,而且支援55W超級快充,透過自家麒麟980搭配巴龍5000晶片組,成為全球第一款同時支援5G SA、NSA的智慧型手機,加上折疊螢幕設計,該款手機要價2299歐元、折合台幣8萬元,預計今年第二季上市,時程比Galaxy Fold晚一點。

LG V50 ThinQ系列

在MWC 2019展前首日的最後一場是LG,該公司一口氣發表兩款5G手機,分別為LG V50 ThinQ跟LG V50 ThinQ雙螢幕版,同樣是透過高通Snapdrahon 855搭配X50數據晶片,讓手機網速可以達到4G的20倍。

LG V50 ThinQ配備19.5:9的6.4吋QHD+ OLED FullVision全視野螢幕,大小為159.2 x 76.1 x 8.3mm,重量183克,同樣考慮到5G的耗電問題,LG V50 ThinQ配備比前一代還大20%的4000mAh電池,還有一個全新的Vapor Chamber散熱系統,該款手機首發歐洲、美國、韓國、澳洲等5G技術比較先進的國家。

而至於LG V50 ThinQ雙螢幕版本,可說是LG對於現今折疊螢幕的一個初步看法,畢竟現階段該公司並沒有推出螢幕可折疊的手機的打算。該款手機概念應用類似ROG Phone的雙螢幕配件,其第二螢幕同樣是擴充使用,底下同樣也有電池,螢幕大小為6.2吋,強調雙倍的觀看、遊戲、多任務處理體驗,由於是5G手機,因此在影音串流上,可大幅降低以前4G手機的延遲性,也就是說一打開Netflix 或是YouTube,不用等待,就可以直上最高FHD以上的畫質。

目前LG V50系列預計第二季上市,不過雙螢幕版本僅在南韓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