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貓、狗開始!動保教材納12年國教課綱 9月完成編撰試教

▲▼學生,動物,狗,犬,動保法,動保教材。(圖/國教署提供)

▲教育部指出,動保教材預計9月完成編撰,並在前導學校試教。(圖/國教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校園動物虐待事件頻傳,為將動物保護知識落實在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中,國教署邀集動保團體、專家學者等成立動保教育教材小組,會中決議依不同教育階段年齡層編撰動物保護教材,以國小、國中、高中同步就幾個優先主題先行發展,預計9月完成教材編撰於前導學校試教,12月公布供學校參考使用。

國教署表示,動物保護法修訂案,在去年12月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其中第4-1條規定,各級政府應普及動物倫理與動物保護法規相關的教育及學習,以提升國民動物保護知識,並落實於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小孩,李宓,陳曼麗,吳思瑤,王育敏,狗。(圖/記者許展溢攝)

▲國教署表示,這次編撰教材內容先以與人類較親近的動物為主題編撰,如貓、狗。(圖/記者許展溢攝)

國教署說明,現行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有「環境教育」、「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等議題,適合將動保知識以議題進行適切融入與領域或科目作結合,因此,國教署籌組編撰團隊,委託學術單位編撰以建構動物保護基礎的教材內容,先闡明動物保護的概念,再深化其知識及內涵,進而參酌或搭配學習單及Q&A,並運用動畫、影片等媒材,進行教學資源聯結。

國教署表示,社會各界對動物生命權益及各項動保議題已日趨重視,而各類動物也有其不同的福址與社會問題需要被討論,這次編撰教材內容先以與人類較親近的動物為主題編撰,如貓、狗,日後再逐步發展如經濟動物、展演動物等其他類別的動保教材。

國教署指出,1年內會將教材融入教學課程,並搭配現有的教案,落實於教育現場,預計9月完成教材編撰於前導學校試教,10月至11月進行修正,12月公布供學校參考使用。

▲▼狗。(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表示,教材都以和民眾較親近的寵物為主軸。(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長期針對「動保法」,農委會都有提供相關教材、資訊給教育部參考,內容站在學生立場來看,都以和民眾較親近的寵物為主軸,比較能加深學生印象,讓他們能真正了解動保觀念。王忠恕強調,其實該法是涵蓋所有動物,之後也會配合教育部在教材方面的各項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