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隻豬是你的菜?慶賀農曆新年,全球郵票展特色

華人遍佈全球,越來越多地方慶祝農曆新年,連帶的,相關文化習俗,也會納入了慶祝。華人以十天干及十二地支指稱年,生肖代表地支,其圖騰通俗易於辨識,許多設計發想也由此而生,每年發行的郵票主題也多由此著手。

2019年是豬年,台灣「兩豬相對」以簡潔的剪影,搭配滿版金紅、粉色及梅花圖彩,充滿過年喜慶氣息,另一款「大豬中有小豬」在相同設計概念下,如其名頗具巧思。

以下也一起來看看,世界各地的豬年郵票有什麼樣的多樣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

韓國|

韓國豬年郵票一款身著韓服,另一枚則以全息燙印方式印出一隻飛奔的豬的剪影。

日本|

日本生肖裡的豬指的是野豬,圖樣選自福島縣及秋田縣的民間工藝品。

【延伸閱讀】徜徉於赤紅夢海的玲瓏錦兔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