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穩鵬號喋血案船員被逼跳海 友船已救4人海巡特勤隊出海搶救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東港籍鮪釣大型漁船「穩鵬號」行經印度洋海域作業發生重大喋血事件,20日凌晨3點多,船上一名菲律賓籍漁工持刀砍殺另名漁工,身中多處刀傷,倒地後血流不止身亡,行兇漁工竟然還拿刀逼迫所有船員跳海。目前該船已透過漁業電台無線電向台灣方面求援!海巡署表示目前台籍支援漁船已救起4人,署方緊急調動海巡署特勤隊精銳成員上船出海救人。

▲針對穩鵬號爆發喋血案,海巡署出動巡護八號和特勤隊員趕往救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穩鵬號爆發喋血案,海巡署出動巡護八號和特勤隊員趕往救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外交部緊急請國搜中心及模里西斯提供人道救援,漁業署也請在該海域作業的其他台籍遠洋漁船前往協助,其他台籍船隻最快今天下午可抵達事發海域。

根據漁業署資料閒適:穩鵬號上有船員24人,包括台籍船長及幹部共3人,菲律賓籍漁工10人,印尼籍漁工11人。喋血案發生地靠近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目前傳出一名菲籍船員持刀砍向另名漁工,頓時肚破腸流、當場死亡,更驚傳行兇漁工持刀威脅所有船員跳海,目前船上其他船員、漁工狀況仍不明朗。

海巡署下午說明:20日凌晨接獲漁業署通報:「東港籍穩鵬號漁船於模里西斯路易士港東北方1540浬發生菲律賓籍船員持刀械鬥案,其中1名船員疑似死亡,1名船員重傷」漁業署憂心:船員回報該署這名漁工已把多名船員趕下海,但確切落海人數不明。

目前外交部、國搜中心通知鄰近國家派遣能量協處,目前附近作業之「鴻福88」漁船趕抵現場目前已救起4人,刻正持續救援中。

海巡署則表示:事發地點距離台灣有3,756浬航程,艦船前往需13天,海巡署已鎖定「穩鵬號」船行路線,目前報請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指揮偵辦。海署1000噸級「巡護八號」船正積極整補物資、緊急調動海巡署特勤隊員全副武裝上船、預計整補完成後迅速啟航前往救人緝凶。

【相關新聞】


台漁船穩鵬號菲漁工殺人逼船員跳海 台籍友船獲報趕赴現場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