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裝海警船再航行釣魚台海域 日媒:今年第五次

▲▼大陸海警船在海上進行巡航任務。(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海警船在海上進行巡航任務。(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日關係近年雖有回溫,但雙方在釣魚台問題上仍持「鬥而不破」態勢。日媒報導,就在今(20日)上午,4艘中國海警船前往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爭議海域航行;報導稱,這已是這是今年第5起中國海警船進入該海域,且船上裝有類似機關炮的裝備

NHK報導,上午9時左右,日方觀測到4艘中國海警船航行在釣魚台周邊爭議海域,考量到中方船隻持續滯留,相關單位積極搜集訊息並加以監控,針對可能發生事態進行準備。

共同社報導稱,據稱,其中1艘船上裝有類似機關炮的裝備

▲▼4艘中國海警船918入釣魚台巡航             。(圖/翻攝自南海研究論壇)

▲日媒報導稱,這是今年以來,中國海警船第5次駛入釣魚台爭議海域 。(圖/翻攝自南海研究論壇)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巡邏船在發現其蹤影後,立即發出警告,要求其立刻退出日本「領海」。

本次航行,是繼本月11日後,中方派遣海警船第二次進入爭議海域。經統計,這是2019年起,中方海警船第5次進入該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