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拋黨員民調各半 郝龍斌:賽前改辦法不是明智之舉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9日接受POP專訪。(圖/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9日接受專訪。(圖/翻攝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8日拋出總統初選提名辦法可採用「黨員5成、民調5成」,引發討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9日受訪時表示,「賽前改辦法不是明智之舉」,並認為現行辦法用了20年,運作很好,沒有必要改。

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辦陸續傳出不同意見,對此,郝龍斌受訪時表示,任何有意參選人發言過程談到總統初選辦法,只要與現行不同都會被解讀有陰謀論,所以「賽前改辦法不是明智之舉」。

郝龍斌說明,國民黨內黨公職提名規定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若所有參選人協商過半數支持,可改全民調,提名制度選項就是七三比或全民調,既然有辦法在,這時要改並不妥當,「現行辦法用了20年,運作很好,也沒有必要改」。

針對總統初選提名辦法,郝龍斌認為即使「要改也是下次適用」,就像有常委主張的現任公職須任滿二分之一才能轉參選他職的「二分之一條款」,要談也不是這次適用,並應組一個至少每個參選人都有一個代表的委員會決議。

郝龍斌表示,「現在要決定的是期程,不是初選辦法」,立委選舉提名跟總統大選一樣急,他主張接下來提名工作應分三期程,第一是有現任立委的立委選區提名,其次是吳敦義現任立委的立委選區提名,最後才是總統提名。

郝龍斌建議,當前黨最重要的是「黨內戰將戰力評估」,以滾動式民調了解可能參選人,包含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要針對民進黨、無黨籍可能人選做對比式民調,了解選戰強弱,過去縣市長立委選舉都做,這次總統選舉也應該要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