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岩洞內發現大量神秘「女巫符號」 推測為17世紀產物

▲▼ 英國岩洞 發現大量「女巫記號」。(圖/取自沃克索普岩洞官網)

▲沃克索普岩洞內有大量「女巫符號」。(圖/取自沃克索普岩洞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中部諾丁漢郡的沃克索普岩洞(Creswell Crags)日前有人在洞內的岩壁中發現大量的神秘符號,引發熱議。事實上,在此之前這些符號一直被認為是普通塗鴉,直到近日才被證實,是17、18世紀用來驅邪的「女巫符號」,用來驅除來自陰間的惡靈。

根據BBC報導,這些符號與中世紀教堂和房屋內出現的入口、玄關、窗戶以及壁爐上的驅邪符號吻合。薩莫賽特郡的岩洞內也曾發現大量的「女巫符號」,但當時僅有57個,而沃克索普岩洞卻有上百個。萊斯特大學的博士飛恩(Alison Fearn)表示,這是有史以來,英國在同一地點發現最大量的「女巫符號」。

這些符號大部分由「VV」與「PM」兩個字組成,代表祈求聖母瑪利亞賜予平安,此外也有大量的對角線或是像迷宮一樣的線條。而這樣的發現是在海莉克拉克(Hayley Clark)和艾德瓦特斯(Ed Waters)在一次洞穴之旅中發現的,從那之後學者就一直進行研究,如今終於能確定,這些符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驅邪標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