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煙火的高雄燈會創奇蹟 參觀人次將「突破」2百萬人

▲▼  高雄2019「金銀河」元宵燈會。(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19高雄「金銀河」燈會,在沒有煙火、水舞的情況下,參觀人次反而比去年多。(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2019高雄燈會開幕前因佛光山「蓮花」燈區飽受爭議,被許多網友譏笑為「告別式」,但數字會說話,截至觀光局17日下午的統計,今年累計參觀人次已達192萬,與去年同期142萬人次相比,成長35%,這也頭一次「沒煙火、沒水舞」,但參觀人次卻大幅成長的元宵燈會,堪稱是歷年之最。

市政府今年舉辦的燈會活動中,將國際元素及傳統元素相互結合,除了傳統的花燈展覽外,17日更在歌仔戲明華園總團的表演中創下最高潮,韓國瑜當天雖行程滿檔,一路從高雄到台南為謝龍介助選外,也到彰化為柯呈枋站台掃街,晚間再風塵僕僕地趕回高雄觀賞明華園表演,看來「韓流」仍有一定的影響力。

韓國瑜說,元宵節是新年之後,最重要的一個傳統節日,數百年來,每年都在慶祝元宵,愛河燈會金銀河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企圖呈現文化的傳承精神,劇中也穿插許多歷史知識,寓教於樂,他也相當感謝日月光贊助這場表演,讓高雄燈會加入了不一樣的內容。▲▼    高雄燈會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高雄姊妹市日本熊本縣帶來的民俗表演。(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    高雄燈會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17日晚間的明華園總團表演節目,為高雄燈會帶來高潮。(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    高雄燈會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