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星空也放閃 天文學家獻上「心形星雲」同賀!

▲「心形星雲」內有大量新生的行星並散發巨大能量,點燃四周的氫氣而染紅該片空域。(圖/翻攝自網路)

「心形星雲」內有大量新生的行星並散發巨大能量,點燃四周的氫氣而染紅該片空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周四(14日)適逢西洋情人節。 佳節前夕,泰國天文學研究院周二向天下有情人及天文發燒友送上「心形星雲」祝賀。

這座該星雲位於銀河系仙王座旋臂內,距離地球約7500光年。 研究院負責人素帕叻說,「心形星雲」是由星際雲氣脊與星塵混雜而成,因為這片區域外形像顆人類的心,因此被稱之為「心形星雲」(Heart Nebula)。

「心形星雲」直徑達200光年,在太空中的寬度達到2.5度,是滿月情況之下的5倍。星雲中心的行星名為Melotte 15,有大量新生的行星並散發巨大能量,點燃四周的氫氣而染紅該片空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