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反對黨前主席煽火:當地人積怨已深 隨時可能反華

▲▼柬埔寨王國首相洪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洪森為現任柬埔寨總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救國黨(CNRP)前領導人沈良西(Sam Rainsy)日前在臉書PO文,用柬埔寨文、英文及法文3種語言發表「對在柬埔寨中國人的警告」,內容指出,最近有大量中國人對柬埔寨人十分不友善,造成兩國人摩擦頻傳,「柬埔寨人已經感覺到自己的國家正在成為中國的殖民地」。人民黨發言人速恩山則反駁,這些言論只是在挑起居民仇視中國人和反對洪森政權。

▲▼柬埔寨救國黨前主席沈良西對中國人發出警告。(圖/翻攝自Facebook/Sam Rainsy)

▲柬埔寨救國黨前主席沈良西對中國人發出警告。(圖/翻攝自Facebook/Sam Rainsy)

沈良西表示,大多數柬埔寨人認為中國是友好的國家,但最近有不少中國人對當地人的態度過於傲慢,這類情形在沿海省份特別嚴重,包括西港、國公等等。在短短2、3年內,中國人藉著經濟優勢在柬埔寨快速增長勢力,「外國人用厚厚的美元在此稱王稱霸」。

他提到,這些來自中國的投資者、商人和企業家,不能因為自己富裕就藐視其他柬埔寨人,畢竟他們只是「遠離政治和財團的普羅大眾」,中國雖然給了柬埔寨政府許多金錢資助,但同時也以侵占土地、森林、採礦等等形式討回來,這對平民百姓是很大的傷害,因為對大眾來說,中國投資的巨額款項僅意味著有更多土地會被破壞,但政府不會給予任何補償。

大規模資金在短時間內注入,導致海岸環境受損、房屋成本增加,突然暴增的賭場數量也使得犯罪、暴力及其他社會問題快速增加,甚至「有些地方新來的中國人人數已經超過了本地柬埔寨人」,如果當地居民的憤怒不斷累積,隨時都可能爆發反華。

對此,人民黨發言人速恩山則反駁說,這些言論只是在挑起居民仇視中國人和反對洪森政權,且沈良西過去已經多次使用相同手法,「他明白自己永遠沒機會上台,就想用這種方式來毀掉柬埔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