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機師拿回檢定證退出罷工 華航證實已60餘人通知「開始執勤」

▲華航罷工繳交檢定證已有三百多張▼。(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機師參與罷工需繳出檢定證給工會,資料照。(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第6天,經歷13日凌晨1點的馬拉松式紅眼協商,改善疲勞航班派遣設已經獲得共識,剩餘4項訴求14日再戰。不過也陸續傳出有機師選擇退出罷工,華航13日晚間證實,目前已經有60餘人通知可以開始執勤。

華航機師響應罷工必須向機師工會提交「檢定證」,繳交後就無法駕駛飛機,根據機師工會日前宣布有622名機師繳交,代表逾四成機師響應罷工,但13日傳出已有部分參與罷工的機師向工會要求取回檢定證。華航發言人劉朝洋晚間受訪表示,目前收到訊息,有62~63人通知可以開始執勤,公司也恢復其僱傭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圖/記者林敬旻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則回應,沒有接獲相關訊息,可能因為她主要在參與協商,後續也陸續開會,為14日的再次協商進行沙盤推演,目前沒有聽說,得詢問工會秘書,但她也提到,就協商時可見成員對協商狀態都相當支持,此外,8日罷工以來也續有原本非會員的機師加入工會。

另一方面,在華航園區總部大樓內則設置「加油牆」,華航員工紛紛寫上字條給予堅守崗位、正常執勤的機師鼓勵及感謝。

機師罷工至今已影響至少2.6萬名旅客,工會提出5項訴求在13日協商中,只和資方達成「改善疲勞航班」1項共識,剩下4項包括副駕駛升訓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禁止對工會幹部施壓、脅迫、秋後算帳、與工會達成協議之權益項目由會員專屬、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之不稱職主管、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納入團協,會員限定。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結束,華航資深協理陳淳德和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以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