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收購企業資源規劃公司IQMS、擴展3D體驗平台背後原因公開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2018年12月14日,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宣佈以4.25億美元收購企業資源規劃(ERP)軟體公司IQMS,藉此擴展3DEXPERIENCE平台至尋求業務營運數位轉型的中小型製造企業,達梭在SOLIDWORKS WORLD大會上說明雙方競合關係之後產生併購的原因。

IQMS解決方案目前主要由上千家美國客戶使用。這些客戶的2000家製造工廠遍佈20個國家,生產產品涵蓋汽車、工業設備、醫療設備、消費品以及包裝消費品等產業。

迎向工業4.0的時代,除了擁抱雲端、衝刺客製化市場(參見:工業4.0倒數!SOLIDWORKS全球用戶大會關鍵字:AI、客製化,達梭系統在這時間點併購了主要負責生產端ERP管理的公司IQMS,在稍早的SOLIDWORKS WORLD 2019全球用戶大會當中,雙方舉辦了全球發表會。

達梭系統SOLIDWORKS執行長Gian Paolo Bassi再次說明,雙方是以「我們怎麼提供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為前提來談合作,並從中取得默契,未來希望能夠達到強強結合,讓更多用戶得以用最簡單的方式實現創新。

▲達梭系統SOLIDWORKS執行長Gian Paolo Bassi。(圖/記者洪聖壹攝)

達梭系統CEO Bernard Charles指出,達梭系統認為IQMS在產業的研發端、設計端,乃至於ERP管理系統,為客戶提供了與眾不同的解決方案,甚至是更高的品質。另一方面,達梭系統有3D體驗的解決方案,在製造端也有SOLIDWORKS,而且持續以提供更新的技術、更有效率的方式,在業界擁有很好的口碑。

▲達梭系統CEO Bernard Charles。(圖/記者洪聖壹攝)

Gian Paolo 透露,其實達梭系統一直以來都在尋找生產管理端的合作夥伴,內部認為商務市場上仍有許多潛在客戶對於創新需求相當強烈,後來找到IQMS,發現雙方有共同的遠見,而且根據了解,IQMS 原本就已經有60%的客戶都使用 SolidWorks,這也正意味著過往達梭系統在生產端方面,其實不斷在流失客戶。

面對工業4.0的時間點,這項收購案對於現有達梭客戶來說,可以因為達梭將IQMS解決方案整合到雲端3DEXPERIENCE平台,而獲得更經濟實惠的營運系統,改善協作、製造效率與業務敏捷性。

據了解,IQMS軟體產品包含企業內部部署(on-premise)的EnterpriseIQ以及軟體即服務(SaaS)產品WebIQ,該公司以完整解決方案的形式提供給中型市場的製造商,數位化地即時連貫訂單處理、調度排程、生產和發貨運輸流程,實現工程、製造與業務生態系統管理。Gian Paolo相信,這次的收購案將在未來十年內,讓達梭為整個業界帶來更簡便的製造、更多的創造者與更高的生產效率。

Gian Paolo認為,達梭系統過去幾年來持續專注在工業領域,集團方針也很明確,這次從擁有的數據管理、分析工具,加上IQMS帶來的ERP管理跟執行系統,主要還是告訴所有合作夥伴,達梭系統如何落實3D體驗平台,把相關內容融入到整個產品線當中,並且從線下到雲端,對外包辦所有服務、從而發展潛在用戶同時也幫助IQMS擴大客戶群,對內達梭系統3DEXPERIENCE Marketplace內的廣大設計人員與工程師社群,進而創造新商機與自身價值。

如今的製造ERP終端市場規模預估已有50億美元,並且將以7%到8%的年增長率一直增長至2023年。在「工業復興」的大背景下,多元化功能和強大的數位技術走向融合,正重塑工業每一個領域的面貌。全球25萬家中小型製造企業必須借助數位轉型,採用全新生產方式與營運方式,並對其進行最佳化,進而在競爭更加激烈、全球化更加深入的市場中加速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