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罵台大美女教授是「北港XX」 學弟硬掰「大家都會膜拜媽祖」

▲台北地檢署外觀。(圖/資料照)

▲陳姓男子上網罵學姊教授張正琪是「北港XX」,被台北地檢署起訴妨害名譽罪。(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大前美女教授張正琪因捲入論文造假案,2017年遭台大解聘,之後她不滿遭網友在網路上散布謾罵言論,說張女是「北港XX」,「坐到大P腿上演餵食秀」,因此控告4人涉誹謗,其中1名張女的陳姓學弟坦承在PTT上稱張女是「北港香爐」,但卻辯稱是在稱呼張女為「北港XX」,檢察官不採信,12日依妨害名譽起訴陳男;另3名網友獲不起訴。

涉及台大論文造假案被解聘的教授張正琪。(圖/翻攝張正琪臉書)

▲台大前教授張正琪不滿遭網友攻訐而提告。(圖為資料照/翻攝張正琪臉書)

張正琪原為台大口腔生物研究所教授,因涉及郭明良團隊論文造假案,被台大調查出,涉及4件程度不等的違反學術倫理事件,張曾出面喊冤,堅稱未造假,並到北檢控告網友自2016年11月起,發布許多不實指控,以及對她私生活的謠言。

其中張女的陳姓學弟,在2017年12月間,在PTT上發文稱張女「穿著短裙黑絲襪陪著KML(指郭明良)和這些醫生應酬」,「北港XX,這些大p(指系所其他教授)看到她腿不軟的也沒幾個」,「自己的身體貼到大p背上,幫大p按摩吧?人家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檢察官曾勸雙方和解,但陳男拒絕,並辯稱,所謂「北港XX」,是指張女是「北港媽祖」,「大家都會膜拜她」,檢察官不採信,認為他的po文內容過於私密,已經超出公眾議題的合理評論,涉嫌妨害名譽。

至於其他被告,分別是一名網友、一名張女學妹、一名郭明良的男姓友人,雖他們之中有人也po文質疑張女與學生有不正常男女關係,但辯稱是在質疑若傳言屬實,可能造成其他學生在評分上的不公平對待,有違教學倫理,檢察官考量這3人不是已經和張女達成和解,就是基於學術、教學倫理而發文討論,屬於合理評論,因此都處分不起訴。

【其他新聞】

老公躺馬路遭公車輾爆頭 醉妻目擊嚇傻隔天才能做筆錄

法務部擬修刑法!酒測值「0.75 mg/L」列門檻 酒駕致死=殺人罪

私隔22間2坪雅房失火1死 黑心二房東月收7萬未防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