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極品松樹盆景失竊 日大師淚訴:拜託澆水

▲  日本知名盆景大師「Seiji Iimura」家傳的松樹盆景,是全世界最古老的5棵盆景之一。(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埼玉縣有一處盆景公園近日失竊7盆盆景,其中一棵是日本知名盆景大師飯村靖史(Seiji Iimura)家傳的松樹盆景,樹齡達400年以上,價值超過1000萬日元(約新台幣280萬元)。因此,飯村靖史夫婦在第一時間得知寶貝盆景失竊後,難過之餘盼望擁有者好好對待它,而且每周都要「經常澆水」,讓它永遠保持生機。

▼ 飯村靖史的妻子飯村冬美(Fuyumi Iimura)在得盆景失竊的消息後,難過地表示就像是「四肢被砍掉一樣痛」。(圖/翻攝自臉書/Fuyumi Iimura)

▲▼ 日本盆栽大師Seiji Iimura與妻子Fuyumi Iimura種植的松樹盆景失竊。(圖/翻攝自臉書/Fuyumi Iimura)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起竊盜案發生在上個月,當時竊賊在5000公頃的盆景公園內,從3000棵盆景中找到全園最貴的松樹,還順帶偷走另外3棵稱為「goyomatsus」的微型松樹盆景,以及3棵稀有的杜松樹盆景,全部總價值從1300萬日元(約新台幣364萬元)起跳,顯示偷竊之人具有相當專業的眼光。

據悉,這棵由第5代盆景大師飯村靖史家傳的罕見松樹,於400年前在山中被大師祖先發現,並移植到盆中進行栽培,歷經盆景大師家族5代人的400年光陰,才慢慢修剪為成為現今的微型型態。而且這盆有1公尺高、寬約70公分的松樹盆景,號稱是盆景中的極品,將在本月參加日本盆景大賽。

在得知寶貝盆景失竊的消息後,飯村冬美難過地表示,這盆松樹經過盆景大師家族世代的精心照顧後,是最美麗的一棵樹,他們每天照顧松樹就像「對待小孩一樣」,如今盆景失竊就像是「四肢被砍掉一樣痛心」。

據悉,有人在社交媒體上發現這棵盆景,但據稱已經被運往歐洲。由於盆景賣出後難以討回,飯村夫婦希望擁有者可以物歸原主,讓他們繼續親手照顧這棵樹,如果無法追回,只希望持有者每周都要經常澆水,以保持盆景的生機。

▼ 在得知盆栽已經運往歐洲後,飯村冬美感謝這段期間大家的關心,也希望寶貝盆景可以在巴黎活得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