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多起「山腳斷層」地震 學者:雙北老舊房屋要小心!

▲▼ 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2天發生2起小區域有感地震。(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9日下午4點20分和10日凌晨4點10分發生規模3.2及3.8的2起有感地震,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陳文山解釋,台北盆地在山腳斷層的東南方,24小時內發生兩起地震,政府跟民眾都要多注意餘震的發生。

陳文山表示,今天凌晨的地震在士林區,從地震位置來看是在山腳斷層的南邊,因此初步推斷該地震應和山腳斷層的活動有關係,陳文山說這起地震和1月28日金山的3.8地震深度差不多,但山腳斷層很少地震,短短一個月頻頻多次地震「真的很特別」,政府跟民眾應該要多注意。

▲▼小油坑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後火山作用,七星山,噴氣孔,溫泉,湧泉,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屯山火山群。(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連幾次的地震,學者發現都是山腳斷層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文山也說,山腳斷層平常沒地震,但短時間一直發生,就比較需要擔憂了,對於地震災害來說「是不太好的」,政府這時候需要關注雙北的老舊房子,這幾次雖然是小規模地震,但若來到6.0以上,災情就會相當嚴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