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陽明山連2震!凌晨4:12士林3.8地震「先聽到地鳴」 彭啟明:好奇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台灣10日凌晨4點10分許發生規模3.8小區域有感地震,突然一陣劇烈搖晃,北北基、桃竹宜民眾全被驚醒,由於9日下午士林區也發生規模3.2小區域有感地震,24小時內2起地震震央都在士林,連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忍不住在凌晨4點發文,「哇。好奇特的地震!」

▲▼小油坑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後火山作用,七星山,噴氣孔,溫泉,湧泉,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屯山火山群。(圖/記者李毓康攝)

▲24小時內連2起地震都在士林區,陽明山都有1到2級震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士林區10日凌晨4點12分發生規模3.8小區域地震,地震深度僅7.7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台北信義區、新北五股都有3級,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牛鬥2級,桃園中壢、基隆、新竹及桃園1級有感搖晃。

事實上不到24小時,台北市士林區9日下午4時20分,才發生規模3.2小區域有感地震,震央位在台北市政府北偏西方11.5公里,最大震度1級,深度僅9.1公里,同樣屬極淺層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分別為台北市1級、台北市陽明山1級、新北市五股區1級。雖然都是小區域地震,可把網友嚇壞了,就連氣象達人彭啟明凌晨4點多也發文地震,「哇。好奇特的地震!」

▲▼             。(圖/氣象局)

有士林區網友留言驚呼「我在士林區,震前很明顯聽到地鳴」、「連兩天台北都有震,震度都3級多,的確是很不尋常的現象」、「我一度以為是哪裡發生爆炸,震到房子晃動了一下」、「瞬間晃很大力,門窗都在震」、「前幾秒還先有砰的一聲,才開始震動,先被震前聲音嚇到」、「是陽明山要噴了嗎?」。

▼北市信義區凌晨地震最大震度3級。(圖/記者李毓康攝)

▲▼霧霾,空氣汙染,101,信義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哇。好奇特的地震!

氣象達人彭啟明發佈於 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