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曾稱西方人非買不可!華為佈局歐洲多年美難抵制

▲▼華為。(圖/路透社)

▲傳出美國呼籲其盟友抵制華為。(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去年11月開始,傳出美國呼籲其盟友抵制華為,雖然澳洲和紐西蘭等國家相繼呼應,不過日、英、加等國的態度相對謹慎,泰國則在2月8日推出華為5G測試台 ,義大利和法國也相繼表示與美國不同的立場,有分析認為,華為早就在歐洲開闢戰場,這也是美呼籲抵制華為卻難以成行的因素之一。

據指出,義大利經濟發展部2月7日發表聲明,否認了一篇有關義大利將禁止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參與其5G網路建設的報道,法國參議院則在6日否決了一項旨在加強對電信設備檢查的立法提案,泰國則推出了華為在東南亞地區的首個5G測試台。

▲▼華為。(圖/CFP)

▲華為已經在5G時代快人一步。(圖/CFP)

據了解,華為與美國盟友之間的合作,尤其是歐洲盟友的合作已有時日。比如英國電信(BT)2005年正式宣佈華為成為其合作夥伴,挪威電信(Telenor)公司2009年就是華為合作的業務夥伴,華為在法國投資發展也有10多年的時間,歐洲市場已然成為華為業務開展的重地,其多項創新業務首單落地歐洲。

此外,華為已經在5G時代快人一步,華為在5G領域有3,000多項專利。華為每年還持續投入研發資金近200億美元,華為已經是世界最大的信息技術硬體供應商。這也是為何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曾稱西方「非買不可」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