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氣爆如戰場!牆鐵窗全爆 警已排除自殺:重傷瘖啞女開瓦斯洗澡 

圖文/鏡週刊

今天凌晨發生在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430巷的氣爆事件,屋裡3人灼傷或撕裂傷,附近住戶2人被飛噴的玻璃割傷,均無生命危險,但整該樓層鐵窗、牆面被炸毀,屋裡家具器物炸得噴飛道路,可見爆炸驚人威力!這起氣爆事件,初步調查,研判是住在5樓的李姓瘖啞女(39歲)洗澡不慎引爆瓦斯,之前傳出可能是李女自殺導致,已被警方排除。

今天凌晨2時許,板橋新海路該巷一棟公寓5樓突然「碰」!傳出一聲巨響,附近鄰居甚至能感到猶如地震般的晃動!消防人員抵達時,只見氣爆的5樓被炸開來,面對巷道的屋子空蕩蕩的,牆也炸開、鐵窗也炸飛,掉落地面,屋裡家具、器物噴飛到街上,滿目瘡痍,猶如砲火交鋒後等待清理的戰場。

發生氣爆的巷子裡堆滿被噴飛的家具、物品,彷彿砲火蹂躪過的戰場。(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先將氣爆的5樓傷者送往板橋亞東醫院。3名傷者分別是28歲的林姓男子,他傷勢最輕,頭髮燒焦、背部及手部擦傷,另一名23歲的林男,全身6%面積二度灼傷,右大腿、左手掌與膝蓋多處斯裂傷;傷勢最嚴重的李姓女子(39歲),2隻小腿三度灼傷面積達13%,雙手二度灼傷起水泡,前額、雙耳紅腫,一度灼傷。

除了氣爆該樓層住戶,也有附近民眾遭受池魚之殃,張姓(37歲)、劉姓(38歲)男子被噴飛的玻璃割傷,全身有多處撕裂傷及擦傷,送往市立板橋醫院包紮後,已無大礙。

消防局指出,氣爆戶共有4人居住其中,由楊姓女屋主與28歲林姓長子、39歲女友李女、23歲次子等人居住,4人都是瘖啞人士,以撿拾回收物維生;楊婦在氣爆前外出做資源回收,躲過一劫,但返回時,見現場滿目瘡痍,十分焦慮、難過。

公寓發生氣爆後,環保局動員清潔隊,於上午完成環境清理。(消防局提供)

氣爆發生後沒多久,一度傳出是李姓女子開瓦斯自殺釀禍,因為楊婦透露李女與兒子分手後,曾流露過輕生念頭,但當事人清醒後,警方至醫院隔離偵訊,證實氣爆當天並未吵架、爭執,當事人也否認自殺,故意引燃瓦斯。

市長侯友宜探視傷者後告訴媒體,現場氣爆原因初步研判係瓦斯鋼瓶氣栓未關緊,可能是人為疏失,詳細原因仍得警消進一步調查;而警方也指出,傷勢最重的李女,氣爆前正準備洗澡,很可能是洗澡開瓦斯不慎釀禍。

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於凌晨2時55分,在氣爆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總計消防局出動41部各式救災車輛、救災人員140人,到現場搶救進行搶救。此外,環保局也出動清潔人員,並於上午完成環境清理,工務局則派遣結構技師至現場進行建築物結構受損勘查,及拆除受損外牆危險物件;至於受災戶,正由社會局予以安置,並派員探視、輔導。

  • 《鏡週刊》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 生命線:1995
  • 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鏡週刊報導
【板橋氣爆】公寓氣爆炸開大洞 5人送醫幸無生命危險
少女扮恐龍賺學費挨打 驚動市長出面關切
【噴槍奪命】立場大轉變 女童母po文嗆前夫「人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