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幹部將有4成來自民間 從誠品、雲門、NGO挖人才組戰鬥團

▲▼卓榮泰、羅文嘉。(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敲定在農曆年後,將擺出戰鬥團隊。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9日表示,黨中央的幹部將有4成是從民間引進,都是非傳統政治圈人士。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指出,在戰鬥團隊到位後,就開始與社會對話的過程,預計會進行到下半年。

羅文嘉表示,在11日正式開工之後,黨中央新的幹部、人事都會陸續報到,未來這段時間,會跟每一個部門討論未來一年的工作方向,以及跟過去有何不同之處。

羅文嘉認為,長期在政治圈的人,有很多習慣的思維模式,這些可能已經跟社會脫節;因此,黨中央內部必須要建立共識,放棄過去習慣的思維模式,試著從社會、人民的角度來看,在觀念上的改變是第一步,內部在觀念上的變革之後,才是社會大對話。

羅文嘉透露,未來黨中央的幹部,有6成是原來的中央黨部幹部或是政治圈人士,另外有4成是從民間進來。他認為,從民間來的人,可能完全沒有政治工作經歷,但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有出色表現,「有的待過誠品、雲門或NGO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