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能帶6枚導彈! QN-202便攜式發射器還能「射後不理」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高德紅外有限公司此前研製了一款QN-202便攜式導彈發射系統,曾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中展出,為單兵操作而特別設計,由導彈發射器和一個可以存放多達6枚導彈的背包組成,發射器重1.2公斤、滿載背包約重7.2公斤。

據《國家利益》報導,雖然該發射器尚未公布精確的參數,但還是能看出QN-202的尺寸與AK-12等軍用突擊步槍非常相似,配有可折疊槍托、前握把以及可隨時拆裝的瞄準鏡,非常符合現代人機工程設計原理。此外,該發射系統的目標指示是通過一個小型的側裝控制器所引導。

據報導,武漢高德公司表示,QN-202導彈系統是為了「射後不理」(Fire-and-forget)的使用模式設計的,也就是說鎖定目標並發射後,導彈會自己飛向2公里射程內的目標,這一過程無需任何人員操作引導,是一款輕便又智能的武器;另外還有中國北方工業研製的一種更大更重的版本,「紅箭-12」便攜式反坦克導彈發射器,最大的有效射程高達4公里,是QN-202的2倍。

▼紅箭-12反坦克導彈。(圖/百度百科)

▲▼紅箭-12反坦克飛彈。(圖/百度百科)

報導指出,武漢高德公司並沒有詳細說明QN-202導彈的最優的打擊目標類型,但以導彈的尺寸和重量分析,此系統應該是針對消滅輕型裝甲車而設計的;QN-202的便攜式發射器內能塞的裝置並不大,與其說「它缺少可靠的反坦克威力」,不如說是設計上的選擇,犧牲火力來換取更強大的機動性。

報導也說,因QN-202導彈的製造計畫尚未正式宣布,因此再投入批量生產前,此款導彈發射器可能還是會經歷多次改動;此外,目前QN-202的出口計畫也沒有確切的說法,但中國以前的武器交易紀錄給潛在的買家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摩洛哥、蘇丹及葉門等國就曾購買了中國製的導彈發射器,「沒有意外的話,他們未來應該也會樂於訂購QN-202發射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