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重型步戰車測試新型無人炮塔 發射反坦克飛彈

▲▼以色列重型裝甲運兵車安裝的無人炮塔。(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

▲以色列重型裝甲運兵車測試的無人炮塔。(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國防軍(IDF)日前在巴勒斯坦南部內蓋夫沙漠中的Shedma試驗場,使用梅卡瓦主力戰車底盤研製的重型裝甲運兵車,成功測試一款新型無人炮塔。該炮塔可以發射反坦克飛彈,還裝備一門主炮,不發射時就像潛望鏡一樣會收入炮塔當中。

外媒報導指稱,新型炮塔發射數枚拉斐爾長釘反坦克飛彈,這種飛彈除了用於打擊發射器瞄準範圍內的目標,部份衍生型還能藉由「發射、觀察及更新」的制導方式達到攻頂效果。等到飛彈爬升至海拔高度,操作員可以藉由尾隨光纖導線追蹤或是切換目標。

報導還提到,反坦克飛彈系統除了安裝在重型裝甲運兵車,未來也將固定在Eitan八輪裝甲運兵車的砲塔,從2020年開始取代以色列國防軍的M113裝甲運兵車。

▲▼以色列重型裝甲運兵車安裝的無人炮塔。(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

測試現場畫面顯示,無人炮塔安裝在一輛重型裝甲運兵車上,反坦克飛彈先從炮塔內部升起,完成發射後又收回炮塔,過程如同操作潛望鏡。有分析指出,未來這種炮塔將裝備在以色列陸軍的兩款裝甲運兵,處於平常行駛狀態下,從外觀上難以辨識戰車是否配備反坦克飛彈。

以色列國防部指稱,試射飛彈只是系統測試的第一階段,無人炮塔是由特殊和創新的控制系統組成,允許從座艙內控制,以防止士兵暴露在風險當中,這將大幅增加戰車的攻擊範圍。炮塔具有主動防禦系統和其他特殊形式的防護,可以射擊並且偵測敵方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