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霧霾嚴重…1台空淨機都買嘸! 實體店、網路全面斷貨

▲▼曼谷霧霾嚴重,空氣品質達到危害等級。(圖/路透社)

▲ 曼谷人口多達1000萬,霧霾嚴重,民眾瘋搶空氣清淨機和口罩。(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霧霾情況嚴重,至今已有數百所學校被迫關閉,當地居民大量搶購空氣清淨機以及口罩,導致當地的空氣清淨機賣到斷貨,目前當地業者已經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就連泰國最大零售集團「尚泰」(Central Group)也坦承,目前實體店和網站的空氣清淨機庫存已經全部賣光。

彭博報導,曼谷目前已進入連續第2年的季節性空氣汙染,現在當地人已經開始擔憂,對抗霧霾將會是一場漫長戰役。「我們從沒想過空氣會變得這麼糟糕」,根據當地水果攤商Veerachai Roopsuwanakul的說法,「我們在商家或網路都買不到空氣清淨機。」

當地業者Berli Jucker、Home Product Centre已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泰國最大零售集團「尚泰」總裁Yol Phokasub指出,目前網站以及實體店的空氣清淨器都已全數賣光。

▲▼曼谷霧霾嚴重,空氣品質達到危害等級。(圖/路透社)

根據新創公司IQAirl編制的AirVisua空汙指數,曼谷霧霾嚴重程度一度排名全球第4,就算空汙問題沒有印度新德里嚴重,但曼谷居民對於霧霾的意識迅速抬頭,目前已有超過200萬人在IQAir的AirVisual應用程式追蹤空氣品質。

儘管部分企業可能因此受惠,但曼谷經濟成長依賴旅遊業,若空汙問題在未來持續下去,可能波及觀光旅遊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