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旅遊簽赴泰拍婚紗 新人、攝影師涉「非法打工」被捕

▲▼三名陸客因為「旅拍」被捕。(圖/翻攝微博《檢察日報》)

▲三名陸客因為「旅拍」被捕。(圖/翻攝微博《檢察日報》)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不少人外出旅遊都會拍照留念,不過,最近三名持旅遊簽證前往泰國清邁的中國遊客卻因此被捕。原來,他們是一對新婚夫婦和攝影師,三人都持「旅遊簽證」入境,卻因為從事「旅拍」的商業行為,而被認定「未申請工作簽證」而觸法,除了面臨罰款,還可能被監禁甚至驅逐出境。

大陸《檢察日報》報導,這三名中國人是在熱門旅遊地清邁被捕,警方指出,三人都持「旅遊簽證」入境,因此沒有在泰國工作的資格。不過,他們從攝影、化妝造型到協作,分工都非常明確,而且拍攝的場景遍佈清邁旅遊景點。

警方認為,三人之間存在明確的分工和商業交易,說明存在商業行為,因此將其逮捕。官方隨後提出兩項控訴,外國人在未獲工作許可的情況下工作;獲得暫時居留權的外國人,在沒有獲得許可的前提下受聘務工或從業。

事實上,這類「帶攝影師出國」的婚攝方式因為成本相對低,相當受到大陸新婚夫婦的喜愛,因此,即使中國領事館駐普吉島辦事處先前已經多次發出警告,提醒赴泰旅遊的中國公民若持旅遊簽證入境,卻為他人拍攝婚紗照牟利實屬於「非法打工」,還是有很多人試圖闖關。

報導提到,先前已有許多陸客因此被捕,重罰後驅逐出境,而且還會被泰國官方列為「黑名單」,五年內不得入境。類似的案件也非僅發生在泰國,中國駐越南、印度等國家的領事館也都發過提醒,嚴禁從事與簽證種類不一致的活動,輕則罰款,重則被拘留或遣返。

▲清邁藍廟。(圖/記者于佳云攝)

▲清邁知名景點藍廟。(圖/記者于佳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