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1年後變學霸! 住新家離學校10分鐘路程

▲去年6月入住新家「到校只要10分鐘」 「冰花男孩」1年後變學霸!(圖/翻攝自中新社)

▲冰花男孩受到外界許多幫忙,現在他已入住新家,在校成績也十分優異。(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昭通市的「冰花男孩」王福滿,因為一張「滿頭雪花」的照片一夕爆紅,事隔1年他的生活漸入佳境,順利搬進新家,距離學校只要10分鐘,不必再頂著風雪耗費1小時走去上課,在學校裡的成績也相當亮眼。

王福滿的父親王剛奎笑著說,「比起老房子的土牆和泥巴路,現在風吹不著、雨淋不著,路程也變近,相信未來的生活一定能越來越好」。他曾透露,與妻子結婚12年但常常因為貧窮起爭執,2016年10月妻子氣到離家再也沒回來,讓他跟孩子都相當心痛。

▲去年6月入住新家「到校只要10分鐘」 「冰花男孩」1年後變學霸!(圖/翻攝自中新社)

▲過去他曾頂著風雪,走了一小時半的路程才到學校。

王福滿因為住家較偏僻,距離縣城約60公里交通不便,平時由父親載送,但因為冬天轉冷無法騎摩托車,只好獨自徒步上學。當時8歲的王福滿在零下9度的氣候,頂著風雪行徑1個半小時的路程,到學校時眉毛和頭髮都已結冰,老師將這一幕拍下並上傳,引起社會大眾關注。

當時各界湧入大量善款想幫助男童,終於有了好結果。王剛奎目前在中建三局的一個工地上班,每天有200元(約台幣896.9元)左右的收入,在當地算是穩定戶;而王福滿所就讀的小學也新建宿舍,供路程較遠的學生可以留宿外,教室裡也都裝有供暖設備,孩子們在教室裡不再雙手通紅地寫作業。

轉山包小學副校長付恆說,「王福滿是個相當優秀的學生,數學成績在班上排前三,5科綜合成績也是全班前五名,目前擔任班級裡的勞動委員,和同學們的關係也非常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