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間廟情侶不宜!祭拜未婚亡女...男被相中「深夜有找」 信徒:陰廟都別去

▲▼廟,拜拜,進香。(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月老廟以招桃花、牽姻緣聞名,不過有些廟卻是情侶禁地。其中,主祀「呂仙公」呂洞賓的指南宮,穩坐分手景點第一名寶座;另外,像十八王公廟、豬八戒廟、石碇姑娘廟等,許多信徒也勸,「情侶不宜前往阿!」

位於台北文山區木柵的「指南宮」,香火鼎盛、景色優美,吸引大批信徒與遊客造訪,但由於主祀八仙中的純陽始祖呂洞賓,被外界戲稱是「分手廟」。相傳,呂仙公曾追求何仙姑不成,從此妒忌世間情侶,只要有情侶走進指南宮裡祭拜,便會遭拆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年前,廟方不甘長期被貼標籤,於是破天荒決定辦集團婚禮,來破除流言,不過最終並未公布結果。也有人駁斥傳言,表示呂洞賓只會拆散「不適合」的戀人。

台灣6大「情侶分手魔咒」景點:指南宮(圖/維基百科)

▲木柵指南宮。(圖/維基百科)

巨型黑龍義犬佇立在外的「十八王公廟」也是榜上有名,謠傳廟裡住了許多好兄弟,因為看不慣情侶恩愛,所以會將人拆散。事實上,不少信徒提醒,只要是陰廟,都不宜情人前往,而名單中還包括石碇姑娘廟、大甲鐵砧山、閻王廟等。

提到石碇姑娘廟,主祀神祇為魏扁仙姑,據該廟立碑,有位名叫曾桂的人買了此廟之地後,無故發生腳疾,求神問卜得知,魏扁未出嫁即逝世,因無人祭拜,希望曾桂能為她撿骨,而建廟後他的腳疾神奇地不藥而癒。

台灣6大「情侶分手魔咒」景點:石門十八王公廟(圖/新北市客家民俗信仰館)

▲石門十八王公廟。(圖/新北市客家民俗信仰館)

而這個姑娘廟,除了提供民眾安置早夭或未婚女性的神主牌,許多單身女子也會前往求姻緣,若得到仙姑同意,便可將廟中陳列的女性用品求回家使用,幫助自己覓得良緣。

不過,也因為那邊祭拜的是未婚就離世的女子,所以相傳情侶一同前往通常會走上分手一途;還有一說是,萬一男生被看上,還有人半夜找你聊天呢!

▲分手,離婚。(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另外,像是豬八戒廟、三太子廟亦是「情侶不宜」。豬八戒被稱為天蓬元帥,因生性好色,八大行業相關從業人員都把祂當財神,而且相當靈驗,也因祂的花心,男女朋友拜了反而增加異性緣,無助於穩定感情啊。至於三太子廟,據說因三太子是小孩,不宜看到情侶卿卿我我的樣子。

話說回來,情人之間最重要的是互相理解、尊重、溝通,才能走得長久,這些沒有確切證據的傳說,可以參考但無須太過迷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