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售日本SM-3飛彈 陸專家:可能引發地區軍備競賽

▲▼SM-3是使用於美軍神盾系統的艦載反彈道飛彈。(圖/翻攝自美國導彈防禦支持聯合會官網)

▲SM-3飛彈。(圖/翻攝自美國導彈防禦支持聯合會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向日本出售8枚「SM-3 Block 1B」和13枚「SM-3 Block 2A」飛彈,費用為5.61億美元。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接受陸媒採訪表示,標準三型飛彈(SM-3)如果部署在日本,將為美國在東北亞地區提供防禦盾牌,同時也會提升日本的攻防能力,可能引發新一輪的軍備競賽。

杜文龍指出,標準三型對彈道導彈尤其是高軌道的具有很強的毀傷能力,如果部署在日本,等同是為美國在該地區提供一道防禦盾牌,將會導致地區乃至全球的攻防體系失衡。

他還提到,新的部署將促使日本在東北亞地區形成「攻弱守強」,屆時俄羅斯、北韓等國家也將加強進攻能力,可能引發地區性新一輪的軍備競賽。陸基宙斯盾系統只要能夠發射標準三型飛彈,也就可以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如此日本將具備精確的遠程進攻模式。

根據外媒報導,SM-3 Block 2A是由美日聯合開發,SM-3 Block 1B和2A戰備彈(all-up round)的總承包商將是亞利桑那州土桑市的雷神公司(Raytheon Missile Systems),預計搭載於日本的陸基宙斯盾(神盾)系統。日方認為,陸基宙斯盾系統比起薩德系統(THAAD)飛彈射程更遠,防禦範圍更大,只需部署兩三套就能覆蓋全國。部署候選地點定在秋田縣秋田市和山口縣萩市。

▼SM-3 Block 2A飛彈。(圖/翻攝自雷神公司官網)

▲▼SM-3 Block 2A遠程攔截飛彈。(圖/美國雷神公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