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哥哥尋弟50年 警助相見卻已天人永隔

▲▼海山分局蔡淑女巡佐,幫助7旬老先生尋弟,獲得警政署頒發忠義獎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海山分局蔡淑女巡佐,幫助7旬老先生尋弟,獲得警政署頒發忠義獎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7旬老先生到海山分局請求協助尋人,表示在民國39年間,因家境困苦,2歲的弟弟當時被送養,時隔69年希望能請警方找到胞弟;海山分局比對上百筆資料,終於查出胞弟早已病故,後來安排與弟弟的妻女碰面,了卻老先生一樁心事。

▲▼海山分局蔡淑女巡佐,幫助7旬老先生尋弟,獲得警政署頒發忠義獎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防治組巡佐蔡淑女,日前接獲鄒姓老先生(71歲)請求,表示自小家庭貧困,在民國39年間,2歲的弟弟被父母送養,回憶當時弟弟揮著小手對他說「再見」,自此再也沒見到他,50年前開始找尋弟弟下落,卻一直沒有消息,希望海山警分局能協助幫忙。

鄒老先生為了找到弟弟,用盡方法,還曾被徵信業者獅子大開口,花了大筆錢,仍然一無所獲;蔡巡佐為了幫助鄒老先生尋親心願,過濾比對上百筆資料,終於查出胞弟戴姓男子下落,可惜早在2008年就因病過世,鄒老先生聽聞難過的流下男兒淚「沒想到69年前的再見,就再也見不到」

為了補足鄒老先生的遺憾,蔡巡佐聯繫上戴男的妻子、女兒,願意跟這位從未謀面的大伯碰面,雙方碰面時既感動又難過,警方也終於了卻了鄒老先生這輩子最大的心願。蔡巡佐熱心助人的行為,也被警政署看到了,頒贈忠義獎給予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