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辦法獨處…單親爸衝到7樓要往下跳 兒子脫褲救他一命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單親爸爸日前晚間從3樓住家衝上7樓頂,並站在女兒牆,準備往下跳,鄰居見狀嚇了一跳,急忙通知里長與警方,眾人到場時,不斷苦勸,「大哥,有話好說嘛」後來單親爸的兒子出現,悄悄靠近,伸手拉住單親爸的褲頭,往下一扯,將人拉到安全處,結束一場驚魂。

▲▼跳樓。(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男子(圖左)想跳樓,其子(圖右)緩緩靠近,最後成功救人一命。(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表示,該名陳姓爸爸失婚後罹患恐慌症,無法一個人獨處,否則就會心悸、盜汗、發抖,兒子貼心與之同住,在案發當天,由於兒子還沒回到家,陳父恐慌症發作,汗流不止,又突然覺得人生已經沒有希望,他開始大口大口地喝酒,之後衝出家門,跑到7樓頂女兒牆,想跳下去一了百了。

同棟的住戶都嚇壞了,待警方與里長到場後,不斷呼喊陳男,希望他不要做傻事。陳男得知爸爸尋短,趕緊衝回住家頂樓,接著悄悄靠近,伸出手,將人拉到安全處。雖然爸爸的褲子被脫到快露出臀部,但也讓眾人鬆了一口氣。

三重分局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這次的救援成功,也要特別感謝長元里里長梁聰明到場幫忙,警民聯手合作阻止一樁憾事,挽救了一條寶貴的生命,也讓這陳男一家人,能夠平安的團圓過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