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何處是兒家? 桃園七成寄養童過年無「家」可歸

▲寄養童小文去年過年時,給寄養父母的壓歲錢,讓寄養父母感到很貼心。(圖/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寄養童小文去年過年時,給寄養父母的壓歲錢,讓寄養父母感到很貼心。(圖/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曆年節是家人團聚的歡樂日子,但桃園家扶中心統計,目前共有93名受虐兒少在寄養家庭接受安置,然無法回家過年的寄養童多達65名,顯示有將近7成的寄養兒少過年無「家」可歸。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慨嘆表示,多數原生家庭失功能,且親屬不願接手照顧,讓這些孩子即使到了年節,仍無家可回。

寄養家長黃美玲擔任寄養家庭今年是第12年,目前照顧一對因被疏忽照顧而安置的姊弟(小琳、小文,化名),自接手照顧以來,因原生家庭功能不彰,皆沒辦法返家過年。黃美玲心疼小琳及小文的處境,也安慰小琳及小文「不能回家沒關係,在這裡陪阿姨一起過年」,讓小琳及小文也能感受到過年團聚的喜悅。

黃美玲說,小文很貼心,才小學三年級,卻充滿感恩及知足,在去年過年時,將寄養父母給的壓歲錢,一部分存起來,一部分再分成兩袋,各包100元給寄養父母,感謝寄養父母多年來對其無微不至地照顧,也希望寄養父母能夠「壓歲」,讓寄養父母能一直陪伴他們成長。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2日表示,目前桃園市需要被安置的孩子多達500多童,寄養家庭戶數嚴重不足,無法讓全部的孩子都在一個安全的避風港成長,期盼邀請有愛心、有能力的民眾一同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讓每個不幸兒童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一同為桃園市的兒童保護盡一份心力,詳情請洽:桃園家扶中心寄養組(03)456-2195、331-367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