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所得全捐!廣興師生樂採「紅寶石」 製成果乾助保育院

▲▼廣興師生樂採「紅寶石」,製成果乾助弱勢。(圖/廣興國小提供)

▲廣興國小全校總動員。(圖/廣興國小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採訪報導

彰化縣廣興國小全校師生,持續近10年的時間在操場周邊種植洛神花,再醃漬成一朵朵的「紅寶石」,不僅讓小朋友們當成課程學習,還將義賣的金額全數捐給二林鎮的喜樂保育院,幫助腦部、肢體障礙的院生。總務主任卓鴻賓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時說,想讓小朋友知福、惜福!

學生各個穿梭在操場的花叢周邊,懷裡抱著的是採收的容器,看到採收下來的洛神花,臉上充滿笑容,還跟其他朋友競賽,看誰採到最多朵花。種植洛神花等香草植物的構想來自卓鴻賓,他原本擔任彰化縣環境教育輔導員,發現洛神很適合在沿海地區生長,創意發想當成一種課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興師生樂採「紅寶石」,製成果乾助弱勢。(圖/廣興國小提供)

▲洛神花就像一顆顆的紅寶石。

卓鴻賓表示,把種植香草植物設計成課程,讓小朋友學習,除了11至12月種植洛神花以外,平常也會在操場邊種薄荷跟萬壽菊,再製成蜜餞、果乾,藉由農創市集及FB粉絲頁販售,這次義賣金額約1萬元左右,全部都捐給二林鎮喜樂保育院。

「想讓小朋友知福、惜福!」卓鴻賓說,廣興國小是偏鄉小學,學生人數不到50人,除了會到教養機構照顧一些生活機能不方便的院生,像是幫忙朗讀、復健等,也會安排非洲鼓、車鼓陣、舞蹈社團表演,希望小朋友展現自己,也給院生多一些溫暖。

▲▼廣興師生樂採「紅寶石」,製成果乾助弱勢。(圖/廣興國小提供)

▲小朋友相當認真在採洛神花。

指導洛神花耕種的社區耆老楊憲亮先生則說,從挑選粒粒飽滿的洛神花,需經過去籽、清洗及日曬等過程,採集及製作相當的費時與費工。當初為節省製作時間,嘗試使用烤箱烘烤洛神花,終至以失敗收場,最後還是回歸到最天然的日曬方法。

校長吳寶嘉也說,「我們盤點校園空間,規劃了一個屬於學生能實踐食農教育的場域,透過做中學、行以求知的教育方式,紮根學生自主學習與耕讀力,涵養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雖然廣興國小位處偏鄉林海地區,但還是積極透過創新課程活化,希望偏鄉能走出去。

▲▼廣興師生樂採「紅寶石」,製成果乾助弱勢。(圖/廣興國小提供)

▲廣興國小積極讓偏鄉走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