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修羅場!「高官離職率」達65% 川普打破新紀錄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在11月14日在白宮談及「第一步法案」(First Step Ac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政府官員離職率高,創下華府新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今年1月1日正式去職,白宮高層再次異動。根據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去年底公布的報告,川普政府的白宮高級官員離職率高達65%,是歷屆政府最高,顯示華府政壇的不穩定局勢。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近期報告指出,自2017年1月川普正式入主白宮以來,宣布辭職的閣員、幕僚多達28人。分析離職原因更發現,人數最多的原因為內部對立與內鬥,有16人因此罷官。

報導指出,例如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席科恩(Gary Cohn)等「穩健派」與川普在政策方面強烈對立,川普逐漸厭惡他們提出的建議,而馬提斯也是如此。

這種對立並不僅限於涉及川普本人,例如前白宮資深顧問、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的右派主張就對川普擁有巨大影響力,但最終仍被與之不合的前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逐出白宮。

凱利自己則和川普長女、總統助理伊凡卡(Ivanka Trump),以及其丈夫、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不合,最後自己也辭職走人。另外,因醜聞而辭職的人數也達到6人,包括濫用包機費用的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以及涉嫌勾結遊說團體的環保局長普魯特(Scott Pruitt)等人。

▼智庫分析,許多官員都是因內鬥或政治對立而走人。圖為前國防部長馬提斯。(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