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婷婷病逝 生前網誌曝光「想在愛我的人們心裡留下一點印記」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編舞家張婷婷1月30日不幸癌逝,享年45歲。消息傳出,藝文界都深感震驚。她的親友近日連貼出3則張婷婷生前寫的網誌,內文提到談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去做每一件事,她說「我在歷史的洪流裡微不足道,只想在愛我的人們心裡留下一點印記。」

▲▼台灣知名編舞家張婷婷逝世。(圖/翻攝臉書粉專TTC Dance 張婷婷獨立製作)

▲張婷婷逝世,友人日前將她寫的網誌PO出。(圖/翻攝臉書粉專TTC Dance 張婷婷獨立製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友人將張婷婷生前寫好的網誌分為三則PO出,分別為「我的兩個五十分」、「跳.走.世界」以及「想,就去做」。文中提到為什麼這麼執著去做每一件事,她認為與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有關,母親擔任教師微薄的薪水能省則省,但從未接觸過跳舞的她卻像孟母三遷一般,為了她的舞蹈學習而一直搬家;也許是母親的堅毅,「在我骨子裡化成了我莫名的固執」。但她說「我並不負面,相反的,我總是認為一件事情只要想做就會有方法,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台灣知名編舞家張婷婷。(圖/翻攝張婷婷臉書)

▲張婷婷說,「我在歷史的洪流裡微不足道,只想在愛我的人們心裡留下一點印記。」(圖/翻攝張婷婷臉書)

張婷婷提到,「想,就去做,我堅信人生會因夢想而偉大」築夢必踏實,做一件事注重事情的過程,專注感受生命的每一個階段,不要先去擔心結果的可能性,但是要知道停損點在哪,「我要謝謝曾經栽培過我,幫助過我,和陪我渡過人生每一個階段的貴人們,有你們真好;我知道我是個偏執狂,謝謝你們無私的包容,讓我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身體,並在追逐夢想的過程裡找到平靜」。

「而我在歷史的洪流裡微不足道,我只想在愛我的人們心裡留下一點印記。」張婷婷說,「親愛的,不管你是在我人生的哪一個階段走進我的生命,我希望你會記得,我在面對事情時都是先以正面去思考,因為這就是我人生的堅持和態度。所以我很執著的去做人生的每一件事。共勉。」

網誌公布後,引來廣大親友的不捨與沉重,有網友留言「美麗善良的天使」、「老師您的善良熱情,大家都會知道的」、「我會永遠記得妳」、「我們永遠記得妳的勇敢、堅持與美好的一切」、「謝謝您!願那份美麗與堅持在舞者身上永遠流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